從幼兒園到小學,雅德賽思解決了我的教育難題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中班 謙皓媽媽 

        從新店跨區到永和就讀雅德賽思,並不是計劃中的事,事實上,我並不是慕名而來的,甚至在來之前,根本沒聽過雅德賽思這所幼稚園。帶著剛滿四歲的謙皓來訪友,順便參觀一下雅德賽思,那知計劃訪友竟變成臨時試讀,謙皓不但毫不客氣的留下來吃午餐,還挨著第一次見面的小鳳老師睡午覺。

 

    最後在措手不及的情況下,謙皓成了雅德賽思的小班生。後來慢慢認識雅德賽思,發現這是一所很特別卻很不商業的幼稚園,園長常化身園丁、工友、玩具發明家、甚至是替身媽媽等不同角色。特別是剛開學新生適應期間,每天早上,園長不是牽著就是抱著哭著想媽媽的小朋友,他總是耐心的陪伴孩子走過入學初期的分離焦慮。

 

    對於嚮往有大操場可以野放小孩的我來說,兩層樓住家改建,只有一個L型小院子的雅德賽思,實在是太小了。日後才慢慢了解,儘管空間小,園長還是用盡巧思設計雅德賽思,前院的白石地,中間有個小池,夏天儲滿水,就是孩子們玩水的樂園;側院的小沙坑,在不下雨的冬天,孩子們埋首玩沙,訓練手部小肌肉。六歲以前的小小孩,還停留在用觸覺認識世界的階段,沙和水勝過塑膠玩具,都可以增加孩子五感的體驗。

 

    也正因為園裡的活動空間有限,所以讓雅德賽思的老師們練就一身好膽。老師們樂於帶孩子走出學校,從去同學家同樂、郵局匯款、超市買菜、到每月一次的校外參觀,各式各樣的戶外活動。這種貼近生活的探索學習,更容易內化成孩子的經驗,因此更深刻難忘。

 

    每天去接謙皓時,都會好奇的問他:「今天在雅德賽思做什麼?」,謙皓總是輕鬆愉快又理所當然的回答:「玩啊!」。

 

    玩,開心的玩,是我對於幼稚園唯一的要求。「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這種廣告商想出來的詞,完全打動不了從小不論在起點或終點都沒贏過的我。但是我深信,只要願意,人生處處都可以是起點。所以謙皓的童年,除了人格的養成,唯一的主修就是玩。

 

    雅德賽思的事件活動教學法,不但透過玩來學習,而且還玩得更淋漓盡致。記得謙皓入學後的第一個事件活動就是結婚,老師帶著小朋友們,花了一個半月的時間認識結婚習俗,並體驗拍婚紗、自製禮車、手作喜帖、走紅毯......。最後我收到謙皓從學校寄來的喜帖,邀請我去參加不知媳婦是那一位的婚禮。

 

    曾經聽朋友感歎的說,她在台北的都市叢林裡,走訪了三十多間幼稚園,最後才在種種妥協下,為孩子找到一間幼稚園。然而我卻何其幸運,能夠不費吹灰之力,就遇上了雅德賽思這麼用心辦教育的幼稚園。最棒的是,謙皓上小學後,雅德賽思提供的兒童學社,又解決了我不打算讓謙皓上安親班的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