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老師,要不要來我們家?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幼幼班 豆豆媽媽 

豆豆最近老是耳提面命的問我這個問題,聽說在雅德賽思也一直問老師,身為大人的我們,當然會很社會化的做了如下的回應:

 

老師在聯絡本上寫著:是媽咪說的嗎?要問媽咪喔。

媽咪則回應:我下個月排假,再邀請老師跟同學來玩喔。

小豆:明天可以嗎?因為星期六老師不用上學,可以來我們家玩!

 

以上是我們家就讀幼幼班的萊輿弟弟,自從他第一天上學開始,蘋果老師成為他白天的媽咪,當然第一個月都很愛哭找媽咪, 常常黏著 老師抱抱。接下來只要他有新玩具或喜歡的東西都會收到書包,以便帶去學校給蘋果老師看。由於我們家離雅德賽思很近,常常周末也會路過學校,小豆居然會問說:我們要去學校嗎?我問他要去嗎?回答都是肯定的,但是今天是周末耶。

 

我們家萊罄哥哥,目前就讀小 鳳 老師帶領的中班,打從三歲開始即因為配合主要照顧者的地理性及方便性,已經換到第三所幼稚園,當然對他來說適應上可是駕輕就熟。就讀至今。讓我印象深刻的的部分是,孩子們討論到上小學的事情,同學間分享未來要去就讀的小學,發現大多同學將於秀朗國小就讀。小丁也知道他未來要跟媽媽一起上班,到附近的仁愛國小就讀,但他卻希望能跟大家一樣讀秀朗國小,而且回來跟我們講又講,顯見真的很希望能改變。原因很單純,就是要跟現在的同學一起去上小學。沒想到一般團體最難建立的向心力,在這個年齡不到6歲且總人數約40出頭的小小幼兒族群中,居然有著無法想像的魔力。

 

雅德賽思這家沒有教學科的幼稚園,當然身為家長的我們,起初都會有點質疑。然而參加多次的親師會,聽到其他家長的分享與身邊這麼多同學家長的肯定,再細觀雅德賽思課表內容與孩子的表現,發現孩子能學習到更多寶貴且一輩子受用的內容,包括:

 

1.    持續良好的運動習慣:好天開放的沙坑角,暑期開放的水池角,春季舉辦水岸自行車歡樂營。孩子們天天開心騎腳踏車,喜歡到連假日都以此項為指定出遊場地的要求。

2.    生活自理與團體生活的能力:訓練不包尿布、大小便自理、自己吃飯、愛護小動物(雅兔),可是讓家長省去很多叮嚀和麻煩。

3.    音樂與美術的薰陶:孩子常回家哼的歌謠,有時都聽沒有懂,原來唱的是不一定國語或英語喔。原本不會拿筆畫出形象的孩子,居然漸漸能用筆表達自己的願望與想法,讓我們很吃驚。

 

    綜上所述,若家長想了解雅德賽思這家幼稚園有什麼優缺點,我可以提供淺見SWOT分析如下:

Strength

  獨棟建築,不受鄰居干擾

  布置溫馨,有家的感覺

  室外空間多元:沙坑、水池、花園

  小動物與孩子的互動良好:每個孩子在這裡的第一個朋友-雅兔

Weakness

  小型園所,室內空間稍嫌不足

  老師學生總人數較少

Threat

  其他大多數幼稚園以學科掛帥

  學生招收名額比較少

Opportunity

  優良的幼教理念

  培養出健康活潑的孩子

 

我的兩個寶貝都很愛雅德賽思這個大家庭,身為家長的我們,當然願意支持孩子們,同時支持雅德賽思。尤其感謝園長引進如此優良的幼教理念,並感 謝 老師們真心誠意的愛護孩子,給予孩子適合的指導。還要謝謝雅德賽思可愛的小朋友們,你們才是這個大家庭最重要的主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