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101學年下學期

中班分齡教學計畫-2


◎手眼協調訓練計畫

中班孩子的小肌肉協調正在發展當中,寫前練習需要手部肌肉和握筆的力道再加上手眼協調的能力兼具,所以對剛剛邁入中班的寶貝來說有些困難,多多鼓勵是很重要的。下學期多添購小學堂運筆練習本II讓孩子利用空檔時間練習,老師不做擦拭線條或評斷字型美觀或正確性的評價,練習活動主要是要讓孩子在輕鬆的情境中,發覺自己的小手也能夠隨意展現,直、曲、斜、彎、轉,都能完成不一樣的有趣形象。詳細按月練習內容請見附表。

101下學期中班分齡內容

月份

中班手眼協調

情緒引導活動

三月

直線橫線練習

斜線練習

尖角練習

【情緒認識】搭配語文活動進行。

【小小運動高手】體能過三關以紓解大肢體與放鬆伸展為主。

四月

弧線練習

迴線練習

圓形練習

塗鴉練習

點的練習

【學校好好玩】畫下我最喜歡學校的什麼地方;票選最喜歡角落。老師教過好多遊戲,我最喜歡玩…。擇一遊戲一起玩。

【體驗活動】當小老師;幫()家人做的好事紀錄單。

【分享會】請小孩先說明為何要帶這個東西跟大家分享,可附帶注意事項,然後大夥一起吃或一起玩;最 後 老師一一跟孩子抱一下。

五月

迴線練習

螺旋練習

星狀練習

心形練習

方形練習

【愛心月】鼓勵小孩做對別人有幫助的事情,或是講好話,給予好表現貼紙一張勉勵。中班可一同加入,設計愛心存摺封面,每做了一件好的事情,就用筆畫下來,用行動累計自己愛人的心。期末可選自願者講一講自己的愛心存摺後大家給他一個抱抱,感謝她的付出。

【分享會】持續進行。

六月

三角形練習

迷宮練習

圖形仿畫

七月

綜合練習

進階運筆

【同樂會】一起跳舞、玩角落活動,共同編織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