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校園日誌 20130906朱祐瑩(紅茶)老師 

我們的好朋友在哪裡呢?是不是都來上學了呢??於是老師點名著『誰是大班』,『誰是中班』,我是中班!『誰是小班』我是小班!聽見小孩很有精神地道早喊有,感覺到歸屬感和活力感,來上學真好!這兩天有對於較早來上學的小孩進行貼紙鼓勵制度,也就是綠燈獎,新生家長可能不太知道綠燈獎的由來,其實本義就是強調早點到校的好處,在門邊落地窗上設有紅綠燈號,8:30之前到就有貼紙,看到紅燈亮表示9:00過後才來,請再多多努力。有些中大班看到值晚班的我比他們晚來,也自豪地說:「我今天是綠燈喔,我比妳早。」「妳怎麼這麼晚來?我今天不用爸爸叫就自己起床了。」孩子真是純真可愛!無論如何老師都希望他們藉此能夠養成規律的生活作息,開學後早一點到校,在正式上課前也有準備時間,不用一進到學校就開始上課,一點緩衝的時間也沒有,讓孩子對上學感到太大的壓力。

早來可以參與角落活動,週一和週三開放戶外玩,週二和週四就會看到孩子聚在紅桌畫寶寶日記了,小班挺鈞幼班陽陽也跟著一起參與,看他們認真作畫的模樣、還有他們喜悅分享圖畫內容的模樣,陪伴他們長大的我也感到欣慰。畫畫對幼兒來說是他們生活經驗的反映,是發揮創造力和控制小肌肉能力的好機會,透過多次練習,孩子會畫出更精彩的作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