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30807 劉于菁(鯨魚)老師

    一年一度的爸爸節已經來臨,各位親愛的爸爸媽媽們是否已經準備好接受寶貝所準備的驚喜呢?

    在爸爸節這一週,老師首先透過佩帶領帶的方式,讓孩子在情境中思考「老師為什麼每天都要戴領帶?」,且從孩子的回答可以知道有的孩子並不知道領帶,會說成「皮帶」,引導孩子『家中什麼人會戴領帶?又在什麼時候戴呢?』使節日的氛圍逐漸出來。

    再來,老師透過唸「爸爸我愛你」的繪本,鼓勵孩子說出平日與家人的相處情形,並藉由本讓孩子認識更多的動物,如蝸牛、獵狗等。

    最後,老師們從「爸爸我愛你」的繪本中,選擇兩種動物讓孩子動手做給爸爸的驚喜,小幼班做的是色紙撕貼『貓頭鷹領帶』;大中班做的是皺紋紙撕貼『長頸鹿包包』。

    透過做卡片讓孩子的大小肌肉運動,更觀察孩子的手指靈活度。起初以為帶孩子們做的勞作會太困難,沒想到在實際做的時候孩子們的能力無可限量呢,著實讓我下一跳。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因沒有限制孩子的創作方式,這才發現孩子們的天馬行空想像、創意無限呀!期待未來能夠培養孩子們對美的感受力,讓孩子都成為小小藝術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