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31124 陳陳老師

   【環遊世界】Event事件活動漸入高潮,我們利用活動地圖,以說故事方式帶入地球古大陸漂移說,從二億多年前地球各大洲聯結在一起,成為一個超級大陸。古大陸經過億萬年的滑動分裂,慢慢的形成現在大家認識的世界七大洲、三大洋,老師將活動地圖放在白板上,讓孩子繼續自由漂移玩下去。

 

   第二天早餐心血來潮和孩子玩地球遊戲,白水梨桌是我們美麗的地球,早餐餐點分別為白饅頭是歐洲,下方的黑糖饅頭是非洲,右側方盤的炒蛋是亞洲,高麗菜盤分成二部分上半部是北美洲,下半部是南美洲。冬瓜茶是海洋,想喝多一些就說太平洋,喝半碗的就說大西洋,喝少少的呢就是印度洋,大家吃飽喝足了還要記得把桌子整理乾淨愛護地球環境。所以現在孩子們用餐點時,飯菜想吃多多的就會告訴老師太平洋,吃半碗量的是大西洋,遇到不喜歡吃的食物可以要少少的印度洋。可愛的秉玹忽然迸出我可以要"林定"嗎?哈!陽陽是我們的開心果,可不能吃他喔!

   透過每天的餐點遊戲,孩子很快認識世界最大的海洋是太平洋,第二大洋是大西洋,第三大洋是印度洋。孩子也會轉地球儀告訴老師,他們找到地球肚子上的赤道,台灣在亞洲的邊邊……,地球儀轉著轉著有好多新發現,孩子們樂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