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校園日誌 20131128 夏慈憶(奇異果)老師

   角落遊戲時間正是大中小班交流的好機會,也是孩子們非常期待的時間,每次都會猜想:「今天老師會開放什麼遊戲呢?」所以在開放遊戲之前,孩子們都會注意自己的坐姿有沒有坐好,有沒有安靜聽老師說話,深怕會喪失能一同參與遊戲的機會。這次我說:「我要開放一個很久沒玩的玩具,兩個字!要回答請舉手!」有孩子說:「娃娃家!」,我帶著孩子們一起數:「123No!有三個字」

 

還有人說:「動物嘉年華!」我噗滋一聲笑了出來!「12345,有五個字耶!」後來柚子回答:「積木!」我說:「喔!接近囉!它是一種積木!」後來柚子再次回答:「樂高!」哇!真是厲害!於是我請所有小朋友為他鼓鼓掌來讚許他!這樣好的開始也讓大家有了正向的氛圍來進行遊戲。

 

  有看到大班的祺禎和小班的樂樂一起合作做了樂高房子,做完還邀請我進去她們家裡玩,裡面有各式房間,客廳裡有桌椅、電視機,還有可以拉開的抽屜,真好玩!樂高中有小車子,是小朋友們愛玩的,常常會不夠分。後來中班的豆豆跑來跟我說,他也想要玩車車。於是我跟他說因為車子不夠,所以沒辦法每個人都玩到車,可以做房子、飛機或其他東西呀!但豆豆還是很想玩,我剛好看到柚子在玩兩台車子,所以我想詢問看看他:「柚子,我看到你有兩台車子,但也有小朋友想玩車子卻玩不到,不曉得大班的柚子哥哥能不能分享給弟弟一台呢?」他原本還不太願意,覺得自己做得兩台車有不同的功能,不能分出去。但後來他想了想便選了其中一台說:「這台好了!給你!」看到柚子哥哥真的是個懂得為別人著想,懂得分享的好孩子。

  最後進入了收拾時間,我說要再次挑戰一首歌之內收完,看能不能比上次更快,原本開始播放音樂時大家都是各自零散的收拾,發現收拾得比較慢,後來我問:「請問大班的玩具檢察長是誰?」後來孟孟舉手說:「是我!」我便請他負責帶領大家收玩具,我看到孟孟說:「那我來把黃色聚成一團!」孟孟竟然會把相同的顏色的樂高聚集在一起,有這樣分類的概念令我覺得佩服。有激發我的靈感說:「孟孟負責把黃色聚成一團!那誰想要把藍色聚成一團?」祺禎說:「我來負責收藍色的!」,承勳說:「我來收綠色的!」柚子說:「我來收紅色的!」我對大家呼喊說:「那小班和中班的弟弟妹妹幫忙把黃色收到孟孟哥哥那邊!藍色收到祺禎姊姊那邊!綠色收到承勳哥哥那邊!紅色收到柚子哥哥那邊!」看到大班成為領導者帶領著小中班收拾,充滿著團結合一的氛圍真的覺得很感動。而且這次大家做到了在音樂結束前收拾完的約定!收拾完大家還一起開心的歡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