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具登場! 3D幾何版、創意魔法箱,超吸睛!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20904 陳曉鳳(小鳳)老師 

    雅德賽思最近添購了新教具,是華森葳的「創意魔法箱」,這個新教具,可是小朋友近來的新寵喔!它裏頭其實有各式的積木,多種的顏色及形狀,可以讓孩子自由選擇想要的物件,去發揮創意拼成漂亮房子、小狗、工程車等各種好玩的東西,對於小朋友而言,一方面認識了基本形狀,正方形、圓形、長方形、星形,還有顏色,二方面也透過拼裝的過程,練習物件如何拆組,要做連接可以用怎樣的積木?而要做固定又可以怎麼使用這些零件?

    在組合的過程中,由眼睛看到手部的動作,透過這樣的過程,就可以加強訓練孩子手眼的協調性。而這部分類似像在做木工的遊戲,在創意魔法箱也都玩得到,像是可以用螺絲釘、長短棍、螺絲帽…等,還有工具的使用,更滿足孩子喜歡敲敲打打的遊戲心。這類的積木玩具沒有範本,沒有框架,最利孩子天馬行空可以自行想像任何生活上的物體,用各項零件去加以組合完工,屬於孩子的作品,讓孩子從中得到自我成就感呢!不過孩子現在還尚在摸索中,相信等他們玩了一段時日後,會有很多采多姿的作品呈現給大家喔!

    另外還有一種新的玩具,叫做「3D幾何版立體模型」,它和雅德賽思之前的教具-益智片很像,但它多了幾種形狀,而且每一個幾何模型片都是透明色且中間挖空的,可以從外面形體透視進去,有煥然一新的感受喔!而因為孩子有之前玩益智片的經驗,所以在練習玩3D幾何板時,孩子心理都已有打算要做甚麼了,當然陀螺他們的最愛一定是不會少的,也有人向上堆疊變成金字塔,或是有稜有角的足球(真的覺得很像!),他們的變化可多端了,就請期待我們照片的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