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樂曲溫馨,啟發音樂熱情!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21204 陳曉鳳(小鳳)老師

CDEFGAB,七個音樂小精靈,

有時喜歡爬樓梯,有時喜歡溜滑梯,

CDEFGAB,跟你捉迷藏!」

聽過小孩在唱這歌嗎?這是音 樂 老師教孩子認識音樂國語言的歌呢!音樂課程中常常會唱到這首歌,幫助孩子更加深記憶,除了能從歌曲中認識音樂的音名外,老師也會帶孩子一起敲鐵琴,「溜滑梯」、「爬樓梯」的詞,正好就可以讓琴棒滑溜的從DoDo,敲出輕巧的聲音呢!還有一首歌也常會練習敲鐵琴,像是這首:

「如果你很高興請你彈個ReRe~Re

如果你很高興請你彈個MiMi~Mi

如果你很高興你的兩手也會露出歡笑,

如果你很高興請你彈個DoDo~Do!」

而我們的音 樂 老師,也同時是我們的幼班祐霆的媽媽,所以你會常聽見孩子在說,「賴祐霆媽媽好!」、「音 樂 老師好!」、「Joan老師好!」都一樣啦,好多名字喔!都是在稱呼我們的音 樂 老師唷!每次上課,音 樂 老師裝備齊全,帶了IPAD螢幕上出現的黑白鍵盤,就可以彈出美妙的樂曲;還有手機上的歌曲連接上小音響,就唱出好聽歌謠,讓課堂音樂圍繞,也給了孩子舒服的上課氛圍呢!相信在音 樂 老師的引導下,孩子能漸漸啟發對音樂的熱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