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 「幼小銜接」專班紀錄 20130416 愛惜自己,感謝他人!  by 楊 老師

    慢慢的開始誘導大班孩子接觸自己的名字筆順,希望孩子覺得有趣,所以設計名牌讓孩子完成屬於自己的名牌,有些晚到的孩子就沒有辦法進行到,晚到的孩子會一直拼命問,那下午還可以再做嗎?老師只能回答說:「不知道耶!」雖然我很想說:「可以呀」但是想到要讓孩子有些觀念,錯過就是錯過,不得不忍著拒絕孩子,我相信有時候對孩子的拒絕是孩子另一種學習的開始。

    今天我們討論著天神海克力斯,由於海克利斯力氣大,無法控制得當,以致產生許多誤會,讓海克利斯心情煩躁暴怒,聽從祭司的建議到尤里西斯國王那裏做事,尤里西斯國王生性懦弱無能,聽到海克力斯要來幫助他,不但不感激他,還設計了許多壞事要傷害他,海克力斯憑著智慧和勇氣解決尤里西斯的陷害,完成了十二英雄事蹟。威德一直擔心海克利斯會受到金蘋果事件的傷害,一直急著問海克利斯會怎麼樣?片尾老師問:「為什麼英雄有永遠做不完的事?」為彥;「因為他很厲害」,丁丁緊接著補充說:「因為很厲害,就有能力幫助很多人」,哇!多完整的回答,雖然答得簡單,卻一針見血。

    今天我們再次玩記憶遊戲,我說花椰菜,孩子要倒著說:菜椰花,沒想到反應最快的是威德喔!大家都嚇了一跳呢。

    午睡時,老師慣性的請彭閔幫忙把大家的棉被就定位,為彥抗議著不讓別人碰他的棉被,有人發難後,幾個難兄難弟也跟著起義效法,為此我們好好溝通了這件事,首先先邀請孩子看到別人的幫助,對別人的幫助是否抱著感激之心,還是只執著在自己的想要裡,那又會因此錯過什麼,常常引導孩子看見別人對自己的幫助是很重要的事情,因為心存感謝的人心才會柔軟。

    萊罄和趨宇很喜歡逗成睿,成睿很容易因為語言被激怒,我們大家一直提醒睿,不要受影響,每當情緒快失火時,丁丁會趕快說:「成睿要冷靜,要冷靜」,睿也會在大家的提醒下慢慢降溫。老師也不斷提醒罄和宇,不要一直逗睿,這樣會讓他心情不好。孩子也都保證不再犯。但也只有當下的保證有效,過了有效期,孩子還是會再犯,這就是孩子,率性坦白卻忘了也要照顧到別人,宇和罄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