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還沉浸在「阿東」和「阿蓓」的烏龜世界裡,EVENT又悄悄地來到了發「喜帖」的時候了,時間真的一咻地就過去了呢!不曉得各位親愛的讀者們的步伐是否都跟上我們的節奏了呢?那麼現在請緊隨在後地聽我娓娓道來吧!首先,楊老師透過孩子們與我帶來的喜帖中引導如何製作「喜帖」,在這麼多張的喜帖裡,喜帖的共通點不外乎就是紅色、愛心、花、雙囍字及結婚照片,大中班的寶貝孩子們似乎都很興奮要製作喜帖呢!孩子們看到大班Zoey爸爸媽媽的喜帖是立體可互動的,都想做會動的喜帖,但是這真的太高難度了,故大中班變作罷,重新討論大中班想要做的與可以完成的喜帖,團體討論的結果出爐啦!大班喜帖的元素內容:愛心、花及結婚照片;中班喜帖的元素內容:亮片、愛心、雙囍字及結婚照片。

   中班討論完畢,再來就是動手做做看囉!發現真的是急不得的,因為我越急,中班的孩子們就越躁,所以我把腳步放慢,讓孩子們一起去感受做「喜帖」的樂趣,也讓我與孩子有在一起的感覺,我們可以討論的事情變多了、也變詳細了,也因此相信我們中班的「喜帖」完成品一定很精彩!

   我們中班的寶貝孩子們很有個性,我喜歡!同時發給大中班紅色紙張,大班是做直式的,中班就說要做橫式的,詢問中班為什麼?中班的孩子只回答了要跟大班哥哥姐姐們不一樣,我非常欣賞有自己的想法的人,有一種酷勁,中班!接下來問說為什麼要放亮片呢?中班的孩子們回說:「因為亮片很漂亮!」中班的孩子們小肌肉雖不如大班發達,但中班可以想出以自己能力所及的方式去裝飾自己的喜帖封面,而不是等待老師給與想法或者是材料,對我來說中班已經很棒了,中班不只如此唷!我們還討論了要用什麼黏貼素材,如要用他們最熟悉的膠帶嗎?但是這樣的話似乎沒有很好看耶!後來我們決定使用雙面膠,我們還討論了亮片、愛心及雙囍字要如何在封面呈現,而中班在討論的過程大家都知道以投票表決,也知道「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的觀念,在黏貼的過程中我們還有「第一次做不好沒有關係,因為多練習幾次就會做了」,也常聽到孩子們主動和老師說「我們一起合作!」時常在「做中學」的時候感動了,因為從孩子的口中得知「我們不是個人,我們是一個團隊」,備感欣慰!

   最後,中班的寶貝孩子們決定將亮片用雙面膠黏貼在最外層,第一次示範雙面膠的黏貼方式,小蘋果一見發出驚嘆聲「鯨魚老師用的雙面膠好直都沒有歪掉耶」,這時小睿也加入話題「鯨魚老師一定是練習很多次才會這麼厲害」,此時我說了「是啊!我是練習了好久才這麼直的喔,第一次我示範,接下來就換你們來做做看了」,第二層是打洞器紙張,藉此想增加中班使用打洞器的能力,於是便利用某天下午來做這件事情,以往中班的孩子們一次只打一個洞,這次把對稱紙概念加入,一次可以打四張,看來他們都玩得不亦樂乎呢!且中班的孩子們不浪費素材,將以打完洞的色紙搓揉黏在打洞器紙張旁別有一番風味,封面最重要的愛心及雙囍字中班也順利完成,發現中班的剪紙工很強喔!大家也紛紛地把自己的作品帶回家給爸爸媽媽們看,有的人貼在書包當裝飾、有的人貼床頭、有的人拿來布置房間,這也是家長詢問度最高的,但其實老師都沒有幫忙,是孩子們一手完成,老師與小孩的成就感大大提升呀!就敬請期待中班的喜帖吧!要記得來給我們請客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