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們於每週五是最Happy的日子,是為什麼呢?原因無他,因為週五是孩子們最愛的「玩具分享日」。目前距離10/31「蟲蟲總動員」走秀會的時間越來越逼近了,除了帶著孩子練習擺Pose、跳螢火蟲之舞以外,想多帶給孩子們一些什麼,趁著今天的天氣晴朗,真的很適合帶著大班孩子到戶外去走一走,不過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孩子的意願不是那麼高,玩具分享的吸引力遠比外出更大,通常這時候老師會運用投票表決來決定事情。

    觀察現階段孩子容易受到同儕之間的相互影響,便請孩子把眼睛閉上投票,首先,我們要投票的項目是決定到底要不要外出?答案是「Yes」,但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舉手,所以我們要投票下一個項目,那麼要帶大班的孩子們全部一起外出嗎?答案是「No」,接下來就要投票帶多少孩子一起外出呢?「2個?4個?6個?」答案是「4個」,再來是選出想和老師一起外出的小孩,只有「Zita、小碩、安子及宇子」舉手,就決定是這四位了,其他的孩子們則是留在雅德賽思進行玩具分享。最後決定要什麼時候外出呢?「上午?下午?」答案是「下午」,現在就先讓大班孩子們到戶外玩玩。果然一到下午和孩子約定的時間,這四位大班的孩子們都依序地完成自己該做的事情以後來找我,這也是讓我知道真的勉強孩子不來,若孩子未準備好或者是意願不高、動力不足,那麼約定的時間到了或許連一個來找我的孩子都沒有。

    我們一行五人迅速做好外出的準備,一如往常,老師說明外出的規則後就分配工作,Zita手上拿著要至郵局匯款給卡玲娜的匯款單、小碩負責的是到郵局後要詢問阿姨要找多少錢、安子手上拿著1,000元鈔票、宇子則是要負責顧好找回的錢,老師一路上注意孩子們的安全,雖然沒有浩浩蕩蕩,但每個人也是身負重任。

    不同以往的是一般都是老師帶著孩子外出,這次是孩子帶著老師前往郵局匯款,孩子們會自己變化雙胞胎、毛毛蟲隊形,經過了公車站牌會分享自己和家人等公車的經驗,到了郵局門口會在手上比個「噓」的手勢,表示要安靜,走路也變得輕悄悄,知道要到哪兒去抽號碼牌,再靜靜等待叫號,與本屆大班相處一年三個月的我,此時有一種很深的感觸是,孩子真的『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