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粉+沙拉油+鹽巴,變身創意麵糰黏土!!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20913 劉盈利(蘋果)老師

    相信爸爸媽媽應該都有發現,這一陣子小朋友每個禮拜都會帶著自己的黏土作品回家,其實這可是這學期新增加的才藝課程「陶藝雕塑」。黏土一直都是孩子們最愛玩的東西之一,每次只要開放玩黏土,大家總是很開心,不管是小班還是大班,都能玩得愛不釋手。黏土是一種需要動動腦、動動手而且激發孩子無限創意的好遊戲呢!小朋友藉由黏土雕塑的過程中,接受到大量視覺與觸覺的刺激。

    除了一般常見的紙黏土或黏土外,這次老師也試著找來各種不同的素材讓孩子嘗試,像是麵糰土、油土或輕土等。小朋友看到老師在準備麵糰土時,都很好奇呢,畢竟這跟平時玩的黏土可不一樣,黏土、顏色都可以隨你自由做調整,但是大家最好奇的都是:老師,麵糰土可不可以吃啊!(連爸爸媽媽們也很好奇呢)。當然麵糰土裡的成分包含麵粉、鹽巴或沙拉油,本身都是可以吃的,但是畢竟孩子在捏塑時,可都沒有把手清洗乾淨,所以基於衛生考量還有作品的完整性,黏土拿回家後還是看看就好,記得不要放嘴吧吃喔!

    還有小孩發現放在室外的作品,怎麼會有螞蟻呢?原本的麵團土裡應該是要麵粉加入沙拉油,但是因為老師每回都找不到張老師煮菜用的沙拉油。所以只好將沙拉油改成了香油,這樣做出來的麵糰土,多了一種香味,卻也意外將附近的螞蟻都吸引過來。所以爸爸媽媽如果要在家裡帶孩子做麵糰土,記得不要用香油,用一般的沙拉油加低筋麵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