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校園日誌 20131128 夏慈憶(奇異果)老師

   角落遊戲時間正是大中小班交流的好機會,也是孩子們非常期待的時間,每次都會猜想:「今天老師會開放什麼遊戲呢?」所以在開放遊戲之前,孩子們都會注意自己的坐姿有沒有坐好,有沒有安靜聽老師說話,深怕會喪失能一同參與遊戲的機會。這次我說:「我要開放一個很久沒玩的玩具,兩個字!要回答請舉手!」有孩子說:「娃娃家!」,我帶著孩子們一起數:「123No!有三個字」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雅德賽思校園日誌 20131125 by楊老師

   談到環遊世界八十天,原本擔心小幼班的孩子對於這樣有點深的故事會聽不懂,但沒想到孩子個個都能聽得津津有味,再輔以電影版影片,孩子也能融入劇情中。孩子們看到影片中的英國,發現英國人喜歡戴高帽子,看到早期的腳踏車,前輪大後輪小,小孩們擔心騎腳踏車的人到底要怎麼下來,大家不禁開始猜測,後來看到劇中主角是靠著東西輔助扶著讓自己下來,就很訝異的拼命笑呢!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31124 陳陳老師

   【環遊世界】Event事件活動漸入高潮,我們利用活動地圖,以說故事方式帶入地球古大陸漂移說,從二億多年前地球各大洲聯結在一起,成為一個超級大陸。古大陸經過億萬年的滑動分裂,慢慢的形成現在大家認識的世界七大洲、三大洋,老師將活動地圖放在白板上,讓孩子繼續自由漂移玩下去。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31120 劉于菁(鯨魚)老師

   回憶甫至雅德賽思幼兒別墅擔任教師時,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和孩子一起吃飯、一起玩耍、一起睡覺、一起學習與成長……,起初是以觀察的方式適應寶貝孩子們、適應校園環境。緊接著,就是期許自己不但能夠讓彼此適應也隨著時間的相處作調整,更希冀自己擁有個人的「教學風格」及「教學特色」。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雅德賽思校園日誌 20131118 夏慈憶(奇異果)老師

       娃娃家是孩子混齡角落活動中百玩不厭的遊戲,它有非常逼真的道具可以讓孩子盡情玩角色扮演。有真實的服裝可以讓孩子穿搭,像是廚師的圍裙、小小孩衣服、各式的絲巾可以搭配成新娘子、開喜婆婆…等等,還有公主的禮服,配上了蝴蝶翅膀就變成了小仙女。這天我們特別把娃娃家分成了幾個區域,化妝組:想要換裝或是戴耳環、項鍊打扮的都可以來這區玩。像是大班的若婕就變身成為小仙女,是由大班的好姊妹Zoey與琳茜協助一同裝扮的喔!美食組:這一區塊如同小吃店一般,在這裡的小孩有大班的孟孟、亦宸與中班的少桐,他們各各都成為了大廚師,做出一道道美味佳餚。主菜有大隻的烤螃蟹與整隻烤雞,配上蔬果類的大根白蘿蔔、大番茄與號稱維他命C之冠的奇異果,套餐還有附飲料茶與果汁,擺盤之精美,讓扮演逛夜市的我、樂樂及陽陽舔嘴咂舌,超級滿足!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31114 陳陳老師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掛在天上放光明,好像許多小眼睛,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這首小星星兒歌孩子們都能朗朗上口, 從簡單的遊戲觀察每位孩子的肢體反應,和同學互動時的情緒管理方式,適時的給予引導和修正。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31112 by楊老師 

  到底要不要勉強孩子面對自己的問題?每個孩子因應先天氣質不同,對於任何事物的接受態度都相對有所不同,對於事物感到恐懼或不願意接受的孩子是否可以順應其天性而任由其發展?當孩子當下情緒不穩時怎麼辦?當孩子害怕時麼辦?當孩子不悅時怎麼辦?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31110 劉于菁(鯨魚)老師 

  各位親愛的爸爸媽媽們於「雅德賽思原住民豐年祭」嶄露身手,著實讓人大吃一驚,每個寶貝的造型都是獨一無二。本次是本學期的第一次大型活動,使得原住民走秀會前的我一直沉浸緊張的情緒當中,但當天發現在這數月與家長孩子的初次相處到彼此逐漸熟悉,當天深深感受到家長的關心並給予溫暖,誠摯感謝家長們的支持與肯定。緊接著「小人國主題樂園親子一日遊」,正是「環遊世界八十天」EVENT的最佳開始了~而此次不但是一個增進情誼的活動,更是一個觀察互動的好時機,如孩子們之間的互動、孩子和家長之間的互動、家長們之間的互動、老師們之間的互動、孩子和老師之間的互動及老師和家長的互動,觀察下來,相當有趣。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校園日誌 2013/11/06朱祐瑩(紅茶) 

  曾經有人問我:「妳對小朋友付出這麼多,他感受得到嗎?」若從老師就是義務性地去付出來看,是不太會在乎這句話,因為在校園內我做到我該做的本分。但若從老師是真心關懷而付出來看,自然就會很願意去傾聽,並期待彼此之間的互動狀況。因為,只要是人,都期待被關愛,小孩更是如此!他們當然感受得到,只是理解程度深淺和表達方式不同而已。大班恩頤從中班就常常畫圖畫當作禮物送我,升上大班更用圖畫卡片的型式送我,承一、承勳、琳茜都是。之前認為他們本來就有體貼和細膩心思特質才會如此,直到上個月恩頤送我卡片後,要我猜她最喜歡誰之後,才體會到她口中「所有人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紅茶老師了。」那句話表示她,一個五歲幼兒,深知我對她的照顧,體認到我們一起生活的美好,那種知恩感恩的生命情操令我感動!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31104 陳陳老師 

  回顧上個月的Event事件活動,【原住民】情境好逼真,小朋友投入好認真!為了介紹蘭嶼達悟族文化,首先講解當地居民就地取材製作拼板舟過程,讓孩子了解拼板舟特色圖紋(三角形、菱形、波浪紋、人形紋、船眼)。孩子們認真的畫出色彩繽紛的船眼,用色紙剪出許多形狀圖紋,一個一個仔細的貼在拼板舟上,這可考驗孩子的耐心和手指靈巧度。當拼板舟完成時,孩子興奮的告訴同伴"這個船眼是我畫的""這個人形紋是我貼的""那個波浪紋我也有黏到"……。是啊,拼板舟是大家一起努力製作完成的大型作品,孩子們好有成就感呢!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